于心(开放接稿)

ao3:ushin
微博:_于心_

 

【苏写意x厉择良】暑气|罗云熙生贺

关键词:GB、总裁、病弱


好久不见!短打一篇祝云熙生日快乐!


苏写意x厉择良


——


厉择良一向无法理解为什么女孩如此喜欢夏日——晒黑的皮肤阻挡不了她出行的脚步,黏腻的汗水征服不了她游历各地、胡吃海塞的欲望。


烈日炎炎的夏天对厉择良来说实在是太不友好了。

不过,算了,厉择良认命地想,稍微有些“风格”的天气到他身上都变成了极端,他这人就是难伺候。

每当阴雨天或是下雪的日子要来临的时候,他截肢的左腿就像天气预报似的开始疼起来,甚至比天气预报还准:

“写意,出门记得带伞,多穿点。”

“啊?可是现在天气很好啊,天气预报也没说要下雨。”

“腿疼。”

......


天热倒没有这种烦恼,但是总会有新的方法来折磨他。

在跟苏写意在一起之前,厉择良几乎天天戴着假肢,努力地想和正常人一样生活。假肢的连接处,笨重,裹得严严实实的,而且不透气,上班的时候再穿个西裤,没过一会儿就闷得难受,时间长了还有发炎的风险。

厉择良本就耐不住热,加上拖着个笨重的义肢,基本上夏天从开始到结束都离不开空调了。苏写意倒是也喜欢凉快,大夏天的待在家里,吹空调盖被子吃西瓜看电视剧,简直就是人间天堂。

和写意在一起之后,不管是厉择良自愿还是不自愿的,从数据上来讲他穿假肢的时间要少得多了。在家里苏写意是绝对不会允许厉择良穿假肢的,出去的时候也只有上班等一些正式场合会穿。

按理说,厉择良的夏天应该好过了一些。

但是我们厉总的体质终究是特别于常人,怕热是怕热,但不能吹太狠的空调。二十六度的冷风感觉也就吹了没一会儿,苏写意什么事没有,结果就听到了一旁传来厉择良低声清嗓子和咳嗽的声音。

得,苏写意知道了,自觉地拿起遥控器把空调关了,丝毫不顾厉择良对冷气的不舍。

“那个,我没事的,咳咳...”

苏写意没说话,给了他一个眼神。

厉择良也清楚自己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了更多的冷气,吸着鼻子不说话了,扭着头看向窗户,也不知道是别扭苏写意关空调还是在意自己娇气的身体。

“等会儿再打开吧阿衍,空调吹多了也会得病的。我去上班了哦,真羡慕我们厉总不用天天去坐办公室。”

厉择良嗤笑了一声:“记得带伞戴帽子!这天气太热了。”

“知道啦!”


女孩的脚步声越来越小,最终在走廊产生的回音中消散。厉择良侧着头挑着眉听了半天,确定了苏写意已经离开后,朝着正播放广告的电视屏发了半天呆——期间眼神时不时飞快地瞟向丢在一旁的空调遥控器。

等了有一会儿了应该可以开了吧...阳光透过窗帘给床被画上一个个亮块,不需要向外看就能知道天气有多热,厉择良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流汗了。

好像鼻子也比先前要通气了一些,厉择良给自己找补着,手伸向遥控器按下了开关按钮。

“滴。”

随着冷风从被打开的扇叶中再次放出,厉择良面不改色地拿起床头柜上的杯子喝了口水润润嗓子,接着不动声色地又把空调调低了几度。

...反正写意不在,就凉快一会儿。

也许是前一天晚上过于缺少睡眠,也许是手头要处理的文件过于冗杂,总之,厉择良凉快着凉快着...就睡着了。


“喂?”

“阿衍?是我,写意。”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今天我们部门聚会,你不要等我回来吃饭了。”

“哦,知道了...早点回来。”

 

如果苏写意再留心一些的话,她就会发现厉择良的声音闷闷的,而且显然是没有睡醒的样子,不过当时忙着收拾东西的她疏忽了这一下。

于是苏写意回家后就在床上发现了一个,吸着鼻子,额头发烫,并且胃疼到蜷成一团的总裁。

苏写意:......

“阿衍,醒醒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算了直接去医院吧。”


厉择良好不容易睁开了眼,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,记忆像断了片一样,他只记得下午在家里睡着了,然后就到了这里。

这是医院吗?

他转头看到了坐在一旁双手抱胸的苏写意。

惨了。

“第几次了?这是第几次进医院了?厉先生,您怎么越活越小孩了,我就去上个班,您怎么就把自己折腾地发了高烧?而且胃病也犯了,真把医院当家了是吧?”

“写意...”

“自己的身体,我以为你明白的。”

“我...对不起,我确实是一时贪凉,然后忘了及时关空调就睡着了,后来你叫我吃饭的时候我也没有听,真的对不起,写意,都是我的错...咳咳...”

苏写意看厉择良又咳嗽起来,也顾不上生气,赶紧摸了摸厉择良的额头:“算了,你还在发烧,再睡会儿吧,好了再说。”

看着苏写意不愿再多说的样子,厉择良张了张嘴,也没说出什么,顺着苏写意的手往被子里躺了躺。即使受药物和头晕的影响,他已经困极了,但还是盯着苏写意不动。

“写意,你不要走。”

“...好”



“写意,我们这是去哪啊。”

这场由空调引起的病痛来得快去得也快,厉择良虽然瘦弱,但还是正值壮年的男性,睡了一觉打了半天点滴后就好的差不多了。

苏写意扶着厉择良坐上副驾后,便一声不吭地开起了车,但也没有驶向家里,反而往出城的方向开去了。厉择良知道苏写意还在生他的气,不敢再去惹她,乖乖地坐在位置上,时不时晃着腿,看着自己一边空荡荡的裤管出神。

“去你郊区的房子。乡下位置,凉快,就当是给我放个假吧,厉总。”

......

“少给我装可怜啊,我说了绝对不可能开空调的!”

“真的好热,吃完饭更热了...”厉择良看了看桌上的空盘子,额头上渗出密密的汗珠,顺着脸庞直往下掉,就算风扇调到最大档也不管用。

他继续拧着眉看向苏写意,他知道女孩最受不了的就是他的一双含情眼。

“嗯...啊!我知道了!”女孩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脚步欢快地跑了出去。


厉择良坐在轮椅上,眼神怪异地看了看眼前的自行车,十分不信任地对苏写意说道:“你会骑?”

“怎么不会?!我可是运动神经比很多男生都要强的!”

“我怕我们俩都摔下去。”

“您放一万个心。”苏写意弯腰抱住厉择良的腰部,厉择良也十分顺从地将双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,“我这不是很轻松地就能抱你起来吗?”说着就把厉择良稳稳地放在了自行车后座上坐好。

“这种坐姿有点像小姑娘...”

苏写意踩上了踏板,刚起步时的颠簸让厉择良赶忙抓住了苏写意的衣服。

“这里晚上都没人出来,不会有人笑话厉总。”

苏写意加快了速度,空旷的街道上只有夏夜的蝉鸣和自行车链条的转动声,清爽自然的晚风迎面而来,吹动女孩的头发。

“凉快了吗?”

“嗯,很舒服。”

“这样也不会生病,只有苏写意会骑着很累,不过,就当是锻炼身体了!”

厉择良笑着,把头靠在写意的后背上。

“加油哦,苏写意同学。”


这样的夏天,感觉也不错。


——fin


感谢阅读!

希望能尽快看到云熙的新作品😋

  139 4
评论(4)
热度(13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于心(开放接稿) | Powered by LOFTER